没有JD饭的我快饿死了

关于

【白狄/亮懿】榜一的特殊修炼技巧(上)

最近皮肤都很有古玄的味道,所以写了自嗨

全息江湖风网游世界观,大概就是楚留香一梦江湖那种,不知道观感怎么样,反正我写的时候觉得爽极了

建议当爽文看,因为剧情流cp感会少一点

 

 

 

 

世界妖物横行,魑魅猖獗,碧落黄泉,陌路长道,你一身青衣素琴,他一舞刀光剑影。这波谲云诡的局势,正待英雄儿女书写传奇。

我为你递上笔纸一双,静待一代绝世华章。

 

 

【请选择创建角色】

职业:剑仙     上手难度:★★★★★★(建议新手谨慎选择)

攻击力(物理):★★★★★

灵敏度:★★★★★

续航能力:★

生命值:★★★

 

【请为您的角色命名:】

“李太白百白百白太李”

 

【正在快马加鞭地赶往新手村的路上,请少侠耐心等候……】

/

【请选择创建角色】

职业:琴师     上手难度:★★★★★(建议新手谨慎选择)

攻击力(法术):★★★★★★

灵敏度:★★

续航能力:★★★★

生命值:★★

 

【请为您的角色命名:】

“櫫謌㤟䤉”

 

【正在快马加鞭地赶往新手村的路上,请少侠耐心等候……】

 

 

【1】

狄仁杰拎着手中厚厚的一沓悬赏令,在大理寺门口,站了足足两个多时辰。

他纳闷啊,费解啊,大家都是大明宫领旨出来找人除妖的,凭什么隔壁穿得跟阉人一样的明公公门庭若市,自己这边门可罗雀。看看明世隐给那些道士备的会赏:劣质玉石玛瑙、低阶符咒、连铁匠铺的王大爷不不屑一顾的破铜烂铁、种种不上台面的小玩意,在和自己这边上品玉器方鼎、开光仙术武具一比,根本就是孩提的手鼓一般无用。

到底是时代变了还是这群修士有眼无珠?

不过自己悬赏的妖物实力比明公公的那些小儿科强大或许也是原因之一。

但至少不是重点吧。

长期蹲不到揭榜的人,狄仁杰百无聊赖,就从大理寺搬了一个凳子,叫上元芳婉儿等人,一起在门前的石凳上打起了麻将。

“幺鸡,碰!”

杨玉环一个摊牌:“来来来拿钱拿钱,老太婆的赏钱一个字儿都不能少啊!”

上官笑道:“贵妃这么唤武帝,倒有些恃宠而骄的意味了。”

“哈哈,”杨玉环掩嘴,脚下似乎滚过什么软绵绵的东西,附身一看,“咦,是个中品雪貂,怎么跑到长安来了。”

“壮士手下留貂————”

远处跑来一个白衣剑客,麻衣粗布衫,看起来像是个毫无实力招摇撞骗的家伙,不过狄仁杰眼尖得看出,这剑客背的冷光软剑,是出自宝青坊的上品,品质绝佳,是无数剑士都梦寐以求的剑。

这家伙,不会是偷来的吧?

“那个,美丽的小姐,能否把手里的貂给我,我急着交悬赏,时效快过了。”

“嗬,又是给隔壁明公公打工的打工人?”

“哎呀,不能这么说,明大人给的赏钱多。”

狄仁杰听到这话气不打一出来,直接丢过去一沓悬赏令:“看看我的,再对比一下明世隐的,你再说他赏钱多?出息。”

那剑客拿着黄纸的手微微颤抖:“白虎狼王、鬼姬懿、天魔战神……这boss要人命啊兄弟,我只是个从新手村出来的小萌新,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上官婉儿:“什么boss不boss的,净说些我们听不懂的话。”

“狄大人有所不知,我和太白近期刚刚出师下山,历练还不够,若是揭了您的榜,怕是有去无回。”趁着李白唠嗑的时间,同队的青衣琴师走了过来打圆场。

“啧,这些人咋都没上进心呢。”李元芳吐槽道。

“哎哎哎,诸葛你看,这个任务送血玉玛瑙欸,我软剑装备就差宝石没装了,吸血加成巨高。”李白拉住诸葛亮,“而且这个任务就是跑个腿,血赚。”

“接不接?收益很大的哦。”狄仁杰不知何时手里变出了块红色玉石,闪着妖冶的光。

“我们先还了明大人的悬赏再来哈,狄大人稍等片刻。”诸葛亮看着李白鬼迷心窍利欲熏心直接把他拉到一边去,“你疯了,你自己看看你几级,才出新手村多久啊?装备都不成型。狄仁杰的悬赏你敢接?他悬赏boss等级都至少八十级满配,到时候被洗到回炉重造别怪我不捞你。”

给明世隐交了雪貂之后,那血玉玛瑙一直阴魂不散地浮现在李白的脑海里。最近刚开服,他在这群玩家里已经算肝帝欧皇集于一身,之前过周常在武器锦囊里一发抽出SP级装备青莲剑,好不容易把等级练到了能装备青莲剑的等级,就差个首饰就能冲装备战力榜十。自己和队友都五十多级,按照操作和走位压级打boss不是不可能。更何况现在全服都没有八十级大佬,高阶悬赏本来就无人问津,刷到新服加速玩家成长的福利悬赏就这么放手实在让他心疼。

他看NPC狄仁杰挺凛然正气的样子,至少跑腿任务不会在中间使诈吧?

血玉玛瑙啊……

全服战力榜十啊……

“沉默就会败北,犹豫就会白给,今天什么也不好说,葛亮我就要拉着你去揭榜!”

剑仙灵敏度极高,拎起琴师就是三段位移至大理寺门前,诸葛亮都来不及反应。

“揭榜:S级 给留候送信。”

狄仁杰拍案而起:“好啊!我等了这么多天终于等到人了!”他非常激动地握着李白的手,细腻光滑,暖暖的温度蔓到李白的掌心。

“鉴于你是第一个揭我榜的人,我会给与翻倍奖励。看你衣服不行,我加白袍红云纹长褂。”

“草,跑腿任务奖励都这么丰厚,狄酱是人间好贤官,爱死你了。”李白抱住狄仁杰,甚至非常热情地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狄仁杰默默退开了李白;“仙师自重,莫要无礼。”

李白凑到诸葛亮耳边:“这NPC有点可爱。”

诸葛亮:“。”

刚刚只是怀疑他是不是被装备迷惑了眼睛,现在,诸葛亮明白了,李白没瞎,他只是被狄仁杰吃了脑子。

 

狄仁杰例行公事地拉开卷轴,开始走流程发布任务。

【奉天承运皇帝昭曰:

留候素温文,有惊天之文采,盖世之军功。其身性乐山好水,居于常嘉林积年。现悬赏 剑仙 李太白百白百白太李 与 琴师 櫫謌㤟䤉 前去常嘉林运送升爵书】

 

【任务条件:队内含有琴师(1/1)】

【进度: 前往常嘉林(0/1)】

 

 

望着二人远去的背影,狄仁杰愉悦地长舒了一口气。

杨玉环:“看来,你还挺喜欢那剑仙的?”

“那当然,”狄仁杰道,“每个人都对第一次有种迷之好感,我称之为怀英效应。”

“你说他们能在时限内回来吗?”上官婉儿托着腮。

“时限七天,他们不可能做不到。”狄仁杰回答得很干脆,不过过了一阵,又问道,“他们接的什么来着?”

李元芳好心提醒:“常嘉林。”

啪的一下,很快啊,狄仁杰如离弦的箭朝两人消失的方向飞去。

“卧槽,狄大人亲自下场?那剑仙何德何能啊!”李元芳非常纳闷。

“大概是害怕首单就崩业绩不好看吧。”

杨玉环举起茶盏:“每个人都对第一次有种好感,我们称之为怀英效应。”

 

 

【2】

常嘉林树木森森,阴翳茂密,日光从树叶间隙漏出星星点点的光斑,把入口处的岳松装扮成了朝晖中的新娘。

通往密林深处的小径上横亘着千年古柏的树根,柏树极大,约有八人合抱,结实的树枝上盘了两根粗大的藤蔓,一个赤脚的黑发白衣的姑娘在藤蔓上当着秋千。她的皮肤很白,像是剔透的白玉,柳眉、杏眼、薄唇,硬挺的鼻梁和尖细的下巴本是男子相貌,却因这水灵灵的漂亮眼睛显得柔媚了起来,头顶两个小巧的绿箩簪更显得娇俏可爱。

李白:“NPC?”

诸葛亮:“不知道,去看看。”

两人走上前去,姑娘头顶上悬浮着【?】框。

“二位少侠可是迷路了?这条路是不能往前走的。”

李白拿出册封书,“我是来找留侯先生的,听说他一直隐居于此。”

少女转了转眼睛,乌黑的眸子墨得发亮:“哦,这样啊。那真是抱歉,留候在这里施了封印咒,只有琴师才能解开。”

诸葛亮道:“在下不才,正是琴师。”

“喏,封印在哪儿,你们自己去吧,不用谢我。”

顺着她的指向,密林的入口处浮现出了一个淡蓝色的光阵。诸葛亮上前查看,只见密密麻麻布着宫商角徵羽和太极八卦图的纹章。

“换种形式的填字游戏而已。”诸葛亮对李白说,“你不觉得这任务有点太简单了么?”

“都说了是我运气好抽到了福利任务,你别疑神疑鬼的了行吗。”

李白接着又转头问:“那我呢?我看着他解密吗?”

少女道:“随便啊,你可以去帮忙,也可以在他身边给予精神的鼓励。反正只有琴师的法术可以对法阵有作用。”

李白盯着她看了一会,才走到诸葛亮身边:“这NPC建模不错,我很心动。”

“飞机场。”诸葛亮默默地归正了一方卦象,“你刚刚不是心里只有狄仁杰吗?朝三暮四的臭男人。”

“那你说她好不好看嘛。”

“你影响到我破阵了。”

“承认吧,我看这美女从头到脚就是按照你的审美捏出来的,你不能不心动。”

“闭嘴吧。”

“呵呵,老傲娇怪了。”

“李白。”

“?”

“你看下我血条,我的视野现在是高危红色警告。”

李白抬头看过去,这不看不知道,一看人都傻了,谁知道这聊天聊得诸葛亮大半管血都没了?这什么吃人阵法?

李白当机立断给诸葛亮用恢复药剂,不过因为等级不够,掉血的速度和恢复速度只是堪堪持平:“妈的,这东西还耗血量?给爷整傻了。”

“不对,你背上插了东西,物理攻击!老阴B啊。”李白摸到诸葛亮的后背,“我用止血剂,你等会我给你治疗。”

全息游戏有一个不好的点:为了维护游戏体验,官方特地屏蔽了痛感功能,也就是说,战斗时的攻击,只能看见或者听见,触感感觉不到。

李白看向自己刚要伸出去拔诸葛亮背后凶器的手,一秒前还干净健康地活着,现在,已经是鲜血淋漓,手心中央被一支透亮的玉簪贯穿,还冒出屡屡黑气,随着暗红的血四散开去。

常嘉林的树木似乎是更茂盛了,连细碎的阳光都遮了去,只剩下阴森可怖的暗影。

艹,大E了。

秋千上的女孩这时已经散下了头发,她瞪着无辜的眼睛:“你们干你们的事儿啊,看我做什么。”

李白:“……”这簪子瞎子都看得出来是你射的现在人赃并获还不准我看了?

“来阴的算什么好汉,要打架光明正大的不行吗?”李白怒了。

这年头boss都会玩战术了,学学狄大人,光明磊落还给钱。

她眼睛忽地一下就湿了:“你说什么…我什么都没干啊…你们误会我了……”

两人已经不知如何吐槽。

同一时间,全服公告栏开始循环播放金色加粗初号字公告:恭喜玩家剑仙 李太白百白百白太李 与 琴师 櫫謌㤟䤉 解锁常嘉林驻守boss——鬼姬懿。

鬼姬懿是谁?是开服到现在没有一个人挑战成功的boss,按照副本刷要至少练到八十级才能打,偶尔周常遇到她都是队队团灭,至今都没有详细信息和全套技能详解的boss。打这?人干事?

好的,不出几分种,公告就会变成李太白百白百白太李和櫫謌㤟䤉被鬼姬懿吊打煞了又煞的消息了。虾仁猪心,不愧是官方。

现在再看,那白衣女子已经从秋千上走下来,她伸出手,朝空中轻轻一握,两根带血的玉簪霎时飞回了她手中,扑簌簌地滴着暗血。她头顶上的框突突直跳,跳着、跳着,就变成了金色的大字【80级 鬼姬懿】

赣。

你们撕马策划心都脏。

 

 

李白和诸葛亮非常理智且默契地摘下了游戏头盔。

“要不今天就不登了,等明天开服我们刷个新位置。”

“提议接受。”

“我们还是好好练级吧,我觉得我对不起狄仁杰的信任。”

“。”

“毕竟我还是馋装备。”

诸葛亮低头忙着看手机,没搭理李白。

李白凑过去:“你看什么呢真么专注。”

诸葛亮打开的是游戏论坛,搜索的问题是:boss鬼姬懿打法攻略

里面的回答非常整齐:“几个菜啊喝成这样,你打不过的。”

另外一个窗口的搜索问题是:如何刷满人物鬼姬懿好感度

里面的回答依旧整齐:“几个菜啊喝成这样,你打不过的。”

李白问:“你要不要再加个问题叫:怎样将鬼姬懿变为契约宠?然后再问问官方,能不能开个和npc双修的功能什么的?”

诸葛亮抬头思考良久,缓缓道:“有道理。”

李白:“。”

 

李白:有道理个吊啊傻逼!

诸葛亮:你也配说我?

 

【3】

两人收拾收拾重新登号,连上服务器,还是那熟悉的小树林,熟悉的封印,熟悉的boss。

退号,重来。

【80级 鬼姬懿】在两人面前友好招手。

退号,再来。

【80级 鬼姬懿】在两人面前笑容核善。

李白、诸葛亮:……

于是二人只能硬着头皮点了开始战斗的目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美女刀下死,做鬼也风流,就当是睡了boss排行第一美女,给自己上上智商税。

全服又飘起金色公告:“恭喜玩家剑仙 李太白百白百白太李 与 琴师 櫫謌㤟䤉 解锁鬼姬懿隐藏属性:琴师在场,鬼姬懿全属性增加10%”

!!!

你们!撕马!策划!心都脏!

“我不要血玉玛瑙了求求了我再也不信狄仁杰了你们NPC都是压榨劳动力的罪恶资本家!”李白位移躲过鬼姬懿的普攻。

“天呀,瞎了两天的眼睛又治好了,不错不错。”

说话间,诸葛亮用一个单体近战施法拉过鬼姬的仇恨值。本来想用位移躲技能,没想到鬼姬直接放了范围法伤,只有物理护甲的诸葛亮直接被打掉半管血。

论坛杀我,说好的没有法伤的呢。

这个时候对内消息亮了起来,他们队有其他人上线了。

韩信[消息]:卧槽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你们都有胆子单挑鬼姬懿了?

李白看诸葛亮在溜着鬼姬跑,想来他一定乐在其中,于是站定开始给韩信打字:工具人,快给爷过来抗伤害。

韩信[消息]:不要,我刷周常

李白[消息]:打败鬼姬收益巨大,而且我们需要辅王,搞快点

韩信[消息]:我刷个级就来

诸葛亮[语音消息]:草劳资快被磨死了比比歪歪你马呢

诸葛亮[语音消息]:李白!别打字了!

李白还想再卖会队友,结果无意间抬头,发现诸葛亮竟然开了位移提速,疯狂朝自己这边跑。李白心道不好,果然,诸葛亮快靠近李白的时候来了个急速转弯,于是露出了,在诸葛亮背后的、大招蓄力快结束的,鬼姬。

鬼姬一个黑刃砍下去,比琴师稍稍肉一丢丢的剑仙只剩丝血。

而boss只磨了五分之一的血量。看起来真是长路漫漫。

“诸葛你刚跟一诺学做菜了么???”李白大吼。

“关心战场。”诸葛亮一个回奶拉起李白三分之一的血条。

李白只能认真打,反向位移至鬼姬身后,使出一招范围单体高额伤害,没想到背对着他全力向诸葛亮输出的鬼姬还能进行后置位攻击,两个玉箩簪直直向李白前胸剜去。及时反应手速拉满才堪堪躲过,但还是被磨掉了一点血量。

不久鬼姬又被磨了将近四分之一的血,血条约莫过半,怒气值即将拉满,她并没有好心给予二人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而是对着残血的随便一个小普通攻击就成盒的两人,蓄力了大范围沉默debuff群攻。

什么叫顷刻两毙啊以后再也不压级打boss了!!!!

 

两人并没有如想象中一般快速扑街,只见眼前金光一闪,鬼姬瞬间停止了动作,静止在抬手普攻的瞬间。

她头顶出现了一段读条,长达五秒钟。

更恐怖的是,鬼姬头顶的血条直接见底,相当于被打了一半的血量。与此同时,鬼姬的白裙染血,周身围绕起血光,披散的头发中生出一缕银丝,如同嗜血妖森的夺命女鬼。

“愣着干嘛,打啊!”

“愣着干嘛,跑啊!”

不同的声音在远处响起,二人愣神的功夫,之间重装韩信一个背跃高跳从鬼姬身后抡起重锤砸下。看着前来支援的队友,诸葛亮和李白也不由分说往boss上砸技能,效果堪比刮痧。

此时鬼姬的静止读条结束,虽然血条见底,但她完全没有与眼前三人玉石俱焚的想法,反而后退两遍,邪笑着单手遮在自己的左眼上,阴测测地说:

“跑吧,虫子。”

李白凑到诸葛亮旁边:“没想到你xp还有中二的一面……艹”

话没说完,身边的诸葛亮已经倒下,取而代之的是与他只有一臂之隔的鬼姬懿。

鬼姬正对李白一个侧劈,李白来不及反应,只觉头顶有股强力把他往下按,堪堪躲过了鬼姬的攻击。待他弯腰向后看去,发觉这神来的救援之手竟是处于意料之外的人。

“狄大人!你怎么来了!”

“过会说,先离开这,”狄仁杰朝鬼姬扔了个减速令牌,“你们打不过了跑还不会吗!让你们跑还不跑。”

“残血啊,残血。残血的诱惑谁顶得住?”

“就你顶不住。”诸葛亮躺在地上,在队内语音问候二位队友的亲朋好友。

韩信问:“不要杀了她么?”

狄仁杰:“几个菜啊喝成这样,你们打不过的。”

诸葛亮:“。”这话竟该死的似曾相识。

“小心,她现在有防御攻击移速加成,别让她近身。”狄仁杰善意提醒,可惜为时已晚,鬼姬已经神不知鬼不觉绕到三人身后,手起刀落后就将只剩下三人行落地成盒和一位路过的尴尬NPC。

一束蓝光穿过鬼姬的胸膛,她不再动作,头顶血条消失,轻飘飘向后仰倒下去,如同一只被射击的血鸽子。裙摆的赤红渐渐褪去,又回到了原来的纯白色。

 

 

诸葛亮瘫在地上:“我承认有赌的成分,但死前蓄力的大招cd好能开出来确实是没想到的。”

狄仁杰:“谢谢你告诉我,我马上禀报官方让他们修复bug。”

“没必要没必要,算我求怀英了,”李白赶紧说,“这要你好我好大家好,我以后肯定有空就接你的悬赏。”

狄仁杰盯着李白沉思了一阵:“好的,我考虑一下。”

“你这NPC还挺人性化啊,还能在官方和玩家间摇摆不定。”韩信感慨。

狄仁杰冷冷地看着韩信,就听小队里的机械提示音:“狄仁杰对玩家 正经人谁偷塔 好感度:-50,该玩家将无法接取狄仁杰的悬赏”

李白&诸葛亮:“噗。”

“笑屁,”韩信没想到跑两句火车都能翻,心下不爽,干脆走到鬼姬的尸体旁边蹲下,“不是官方说击败鬼姬有SP级装备爆的么?怎么什么都没有?”

在韩信在boss身边搜寻的过程中,鬼姬忽然诈尸睁开眼睛,“呀”的一声大喊“非礼啊”,侧手一飞掌把韩信拍到两米开外。

韩信:我太难了。

 

 

鬼姬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此时她又变回了先前那个高挑隽美、容光焕发的少女,头顶上的框又开始突突跳起来,跳着、跳着,从【80级 鬼姬懿】跳成了【特殊NPC 司马懿】

她再次开口,语出竟然是低沉的男性嗓音:“狄仁杰你是不是有病?不在帝都打麻将跑我这儿干嘛?打扰我陪小屁孩玩有意思?”

狄仁杰上前一步,把李白诸葛亮韩信三人挡在身后:“有意思,非常有意思。”

 

小屁孩·白:“他是男的耶。”

小屁孩·亮:“狄仁杰也是男的呢。”

热心市民韩先生:楠铜竟在我身边,小丑竟是我自己。

 

 

 

To Be Continued

在此提前祝愿每个打游戏的孤寡人情人节快乐!!!祝你们在游戏里和你们的老公老婆幸福快乐!!!请不要忘记红心蓝手和评论,谢谢老爷了

 

 

评论(22)
热度(103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狂暴斐迪亚组长禾几 | Powered by LOFTER